销售旺季4S店无车可卖 部分热门车型甚至“一车难求”

时间:2021-09-30 14:50:47       来源:智车派

近日,智车派从中国证券报了解到,受芯片短缺影响,传统汽车消费旺季“金九银十”的优惠力度也受到影响。虽然看车的人较多,但现车却供应不足,部分热门车型甚至“一车难求”。

据悉,受芯片产能不足的影响,诸如奔驰、宝马、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车销量不比以往。据中期协数据显示,8月国内生产的豪华车销量仅为24.5万辆,同比下降13.9%。目前,在购买大部分豪华品牌车型时,消费者大多需要等待数月之久。有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,现在不是买车的好时机,若是不着急的话,建议消费者等到12月后再进行选购。

除开传统车企外,新能源车企们的日子也不好过。此前,蔚来汽车传播高级总监马麟就发微博称,其展厅的车几乎都卖完了,只能摆车模。同时,他还提到,芯片供应链的压力非常大。同样是新能源车企的理想汽车也受到影响。日前,理想汽车发布公告称,受马来西亚疫情影响,理想汽车毫米波雷达供应商所采用的专用芯片产量严重不足。由于芯片供不应求,公司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车辆交付量约为2.45万辆,低于此前预计的2.5万辆-2.6万辆交付量。

关键词: 产能 汽车 新能源 供应链 理想汽车 蔚来

频道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