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房的家庭需要提前了解5件事 详解买房的注意事项

时间:2021-09-30 14:47:57       来源:泪水温暖脸颊 企鹅号

买房不仅要关注房价,同时还要会选,毕竟这是自己要住一辈子的地方,房子的舒适度相当重要,尤其是在当前这个高房价背景下,选错房基本很难转手,最后只能砸手里,吃亏的是自己,所以买房千万别马虎,最好提前了解这5件事:

第一,提前了解房子的备案价

房子备案价主要是为了避免开发商无原则调整价格,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不良冲击的监管制度,而开发商在申请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时,每套房子都会给出价格备案,而最终售价也会受备案价影响。所以买房前最好在房产信息官网上查询一下房子的备案价,做到心里有数,才不会轻易被售楼人员或者开发商忽悠,还能争取最大的议价空间。

第二,高层住宅优选中间楼层

现如今高层住宅随处可见,然而不同楼层带来的居住体验是不一样的,对于没有经验的新手来说,买房最好优选中间楼层。不仅采光通风好,视野好,私密性强,噪音污染也相对小一些,居住更舒适,不像低层,常年阴冷潮湿,白天在家都要开灯照明,而且还能很好的避免高层的出行问题,即便停电,人们走楼梯上下楼也是可行的,所以无论居住还是出行,中间楼层都是黄金选择。

第三,靠近地铁站

人们居住生活少不了出行,所以为了保障生活的便利性,选一套靠近地铁站的房子会更好,一来地铁出行成本低,速度快,不用忍受堵车以及等待红绿灯的情况,出行效率更高,而且地铁站人流量大,一定程度上可以带动周边的建设发展,人们出行方便省事,配套也越发齐全,相应的房子价值也会随之增长。

第四,不买小产权房

小产权房虽然价格便宜,但是它没有大红本,意味着购房者没有房子的所有权,只有居住权,基本权益得不到保障,而且小产权房是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起来的,只允许村内部人员转让置换,如果城市居民购买属于无效交易,假如日后房子面临拆迁,也无法分到拆迁补偿,最后只能是钱房两失。再加上建房时没有办理齐全的手续和证件,房子质量难保障,入住后可能会有很多麻烦,所以千万不要贪便宜就冲动入手小产权房。

第五,远离污染区

正所谓决定房子价值的就是地段,如果你随意选房,不仅房子贬值风险大,生活质量也会大打折扣。比如选在化工厂附近,平时会排放废气废水,里面难免会有很多有害物质,空气污染和环境污染相当严重,而且工厂里有很多易燃易爆的物质,一旦爆炸将殃及池鱼,周边住户将受到很大威胁;再比如高压塔、电视塔,存在很大辐射,如果长期住在这附近,可能会诱发疾病,尤其是小孩和老人抵抗力差,身体健康难保障,所以大家买房时最好远离这些污染区。

关键词: 买房 详解 注意事项 家庭

频道推荐